当前位置:

湖南口岸首次截获熊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09: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林俊)昨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17日在长沙机场口岸截获7只熊掌,重达22.5公斤,这是我省口岸首次截获熊掌。

  当日,一名从老挝入境长沙的旅客神色慌张,当检疫员提出要对其携带的泡沫箱进行开箱查验时,该名男子谎称打电话后自行离开现场。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发现里面竟然是7只熊掌,这意味着至少有两只黑熊被残忍杀害。这批熊掌经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系黑熊脚掌。黑熊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中的物种。随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取证,并将根据相关调查取证结果对当事人及截获物采取行政处罚、移交有关部门等措施。

  据悉,仅上半年长沙机场口岸就截获禁止进境物6183批次、5.95吨,同比分别增长33%、38%。从截获物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21批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74批次,同比分别增长11%、5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