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台“铁骑”围绕长沙核心城区15条主干道开展动态巡逻管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09: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台“铁骑”整装齐发

  重点围绕长沙核心城区15条主干道开展动态巡逻管控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魏玉婷 通讯员 肖强)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深化公安交管勤务机制改革,推进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誓师大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出席。

  “此次新增的铁骑交警,突出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以前是被动接警,现在是主动发现、快速处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效林介绍。誓师大会现场,长沙公安交警100台大功率警用摩托车配发一线,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将大大增强,进一步提升路面管理效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公安交警组建了由100名警力组成的六大铁骑勤务中队,配备了100台大“铁骑”。铁骑中队将重点围绕长沙核心城区的15条主干道开展动态巡逻管控,道路里程长度约73公里。而原有180台巡逻摩托车则依托近80个路面勤务中队,将在全市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开展巡逻管控,通过面上管控与流动穿插的有效结合,查获开车打电话、车窗抛物、发生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等原来难以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好地弥补了电子警察和传统守点勤务的管理盲区。据了解,铁骑交警的主要职责就是“巡主线、疏堵点、纠违法、保畅通”,铁骑机动勤务具备威慑交通违法、提升路面警情主动发现率、提高处置效率等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