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口岸首次截获熊掌 将对非法携带禁止进境物高压打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林俊 编辑:向宏鑫 2017-07-22 09: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口岸首次截获熊掌

  将对非法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

  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一名湖南“满哥”将7只熊掌藏在行李箱中企图蒙混过关,被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检人员逮个正着。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这一消息,这是我省口岸首次截获熊掌。

  据介绍,长沙机场口岸对出入境旅客行李进行100%X光机查验。一名由老挝回国的湖南籍青年男子将携带行李放入X光机做常规查验时,图像显示行李中有类似动物肢体的物件,检验检疫人员当即实施开箱检查,发现行李箱中有多个白色泡沫箱,内藏熊掌,共计7只、22.5公斤,周围放满冰袋保鲜。经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截获熊掌系黑熊脚掌。

  黑熊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中的物种。目前,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依法依规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取证,之后将根据调查取证结果对当事人及截获熊掌采取处罚、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侦讯等措施。

  上半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截获禁止进境物6千余批次,同比增长三成多。下半年,我省将保持对非法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加严行政处罚,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