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天两晚在一线 红网湘西站全媒体报道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09: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7月22日讯(记者 彭晗 周楚怡)6月30日起,湖南省湘西州普降大到暴雨,泸溪县武溪镇、浦市镇受灾最为严重。“6.30”洪灾涉及泸溪县11个乡镇,直接受灾人口9万多人,紧急转移5万多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7.2万亩,白浦公路和319国道泸溪段及县乡道路多处塌方、交通中断,农村房屋损毁情况严重。五里洲大桥遭受两艘失控的挖沙船和运沙船撞击,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湘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昼夜奋战,成功处险排险,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红网湘西站采编团队全程跟进,深入一线,图文、微视频、H5等全媒体报道,充分展现了红网作为党网的担当和新媒体的专业优势。

  6月30日晚,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等州领导连夜奔赴抗洪一线指挥调度,三天两晚熬夜坚守,统筹州县乡镇各部门、武警消防部队官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直到7月2日成功迎战洪峰排除险情。

  红网湘西站全程跟进采访报道。站长带队,先后组织5名采编人员及司机参与,三天两晚跟随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等州领导一起,多次赶赴泸溪武溪镇五里洲大桥、浦市古镇防洪大堤、撇洪渠等抗洪现场采访,克服各种困难,第一时间在红网发稿22篇,时刻新闻客户端发稿20余篇,包括《沅水挖沙船安全隐患基本排除 常吉高速沅水大桥段可恢复正常通行》《泸溪浦市防洪大堤水位下降 安然度过洪峰》等,通过图文、视频、H5等全媒体形式,第一时间向外界展现湘西党政干部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其中,五里溪大桥挖沙船事件处理现场,红网湘西站记者一直在蹲守,沉船第一时间迅速成稿,并整合现场航拍、沉船瞬间视频,一小时后即在红网和时刻发稿,让各界及时看到常吉高速沅水大桥段恢复通行的消息,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在洪峰来袭、汛情严峻时刻,红网湘西站采编团队始终奔走在抗洪抢险最前线,不惧危难向水而行,深入灾情最严重地区采写新闻,并采取新媒体方式及时动态发布。在汛情稳定后,又迅速制作了“三天两晚在一线”H5专题,整体梳理报道了奔赴一线抗洪抢险的群体和个人,受到湘西党政及各界群众关注与转发。此次红网湘西站开展的系列抗洪报道,被湘西当地党政干部评价“政治敏感强、应急反应快、吃得苦霸得蛮干得好,工作成效大”。

  红网湘西站采编人员在洪灾面前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不惧艰险,并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正面宣传,客观报道,还能结合实际有机运用图文、视频、H5等多媒体手段,充分体现了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作为新媒体从业者的党性原则、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这是一支能打硬仗专业敬业的新媒体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