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人民检察院成立首家驻非公有制企业检察联络室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兴 郭佳 李灿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首家驻非公有制企业检察联络室在湖南奔立尔公司挂牌。

  红网衡阳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振兴 郭佳 李灿)7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首家驻非公有制企业检察联络室在湖南奔立尔公司挂牌。

  石鼓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顺武说:“检察联络室是一个为非公经济和非公人士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的平台,目的是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打通检察机关联系非公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该院把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出台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在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上取得了较好成效。近两年来,依法逮捕涉嫌侵害非公企业权益的刑事犯罪嫌疑人70人;查办国家工作人涉嫌损害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索贿、受贿、渎职犯罪嫌疑人3人;开展相关预防调查和预防咨询10余次。

  成立非公企业检察联络室之后,该院将依托联络室打造“非公企业家门口的检察院”,当好非公企业“娘家人”,随时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讼之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