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保厅召开防治臭氧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慕仪 杨鸿姝 编辑:向宏鑫 2017-07-22 10: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梁慕仪 杨鸿姝) 7月21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在长沙举办了臭氧污染成因与防治对策研讨会,来自国内环境保护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市州环保局管理人员和部分行业协会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与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围绕国内臭氧变化趋势、对策措施进行分析讨论,各抒己见。

  会议现场,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张在峰首先就湖南省环保现状与存在压力,以及上半年的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说明。据介绍,目前我省针对臭氧污染问题,对生成臭氧的两种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及NOx进行了管理和控制。

  参加该研讨会的各市州环保局和行业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汇报了该地或该领域存在的臭氧污染现状及问题。在场专家学者、现场环保人士就反映的问题对臭氧来源进行分析,为湖南省臭氧污染防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在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治理臭氧问题要认识到其对生态环境与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要打好臭氧环境治理的持久战,同时要注意与其他污染治理协同进行,精准发力治理臭氧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