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千余村用无人机统计农产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李路路 编辑:向宏鑫 2017-07-22 10: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李路路)近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在浏阳召开长沙市政协提案办理现场汇报暨早稻实割实测培训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在浏阳荷花镇牛石岭村进行无人机现场遥感测量。

  “湖南共有1003个样本村,其中长沙市有180个样方点,共有4个样本县市,每个县市抽取15个村作为样本村。利用抽样调查的方法,计算每亩的二百分之一产量,进而推算每亩地的产量。”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产业处副处长邓杰说,目前湖南省在全国率先利用遥感、无人机等技术进行农产量统计调查。

  相比过去挨家挨户人工入户登记农作物产量、皮尺测量农作物面积的方式,利用遥感影像、PDA、无人机、测产车能更加高效地进行面积和产量调查。“一架无人机可完成20平方公里的测试,测试范围涵盖2至3个村子。一次飞行只需要40至60分钟即可完成。”邓杰说,一般情况下,一个村一天就可测试完毕,每个村配备一台PDA,由两名人员相互配合即可完成调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