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碧鹭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11: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碧鹭)7月2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20日下午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湖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对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李大剑指出,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总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但部分地区和行业重大事故上升,较大事故多发,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存在盲区漏洞、检查和执法不实不严等问题。今年下半年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全省安监人要领会精神,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平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大剑强调,要认清湖南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压实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以检查促履职,以执法推动责任落实,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检查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