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撤县设市全面启动:全民俱燃 共筑三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13: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分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玥妙楠)7月21日,从中共慈利县委第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慈利县撤县设市改革工作方案的决议》,出台了《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实现撤县设市目标深入推进“5+1”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慈利县将全面启动撤县设市改革工作。

  1月6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重点支持两个县城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慈利撤县设市,实施一批乡改镇、村改社区,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市委书记虢正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到慈利代表团参与讨论时,明确表示: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慈利撤县设市工作。

  1月12日,在江垭镇召开的2017年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县委书记邱初开提出“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

  1月24日,中共慈利县第十二届委员会2017年第3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慈利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决策,并作出安排部署。

  3月10日,慈利县召开撤县设市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邱初开指出,慈利县有基础、有条件,机遇在前,要坚定信心,把撤县设市作为全县大事来全力推进。

  4月14日,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就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初步方案与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研究和工作安排。

  7月17日,中共慈利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2次会议召开,审议了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方案(审议稿)和关于加快实现撤县设市目标深入推进“5+1”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听取了中共慈利县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实施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方案的决议(草案)。

  慈利撤县设市,既是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重大战略布局,更是推动慈利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实现“三梦”的重大举措,是顺应慈利加快发展、提升人民福祉的必然需要。县委出台《慈利撤县设市改革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实现撤县设市目标深入推进“5+1”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从贫困县跨越发展实现“三梦”目标的雄心和决心。

  撤县设市事关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统揽性、综合性、引领性非常强的工作。全县上下必须对照撤县设市总体目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强势推动。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踩准工作节奏,加强工作对接,确保分步推进。要充分发挥慈利区位优势和经济、城市体量优势,边启动边申报边推进,把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利用起来,把一切可调动的力量调动起来,争取“当年申报、两年达标、三年圆梦”。

  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撤县设市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站在加快推进慈利经济社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主动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确保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对财力、物力、人力的汇聚,把各个方面的力量协调、聚合起来。要加强对外宣传、对内引导,形成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共同参与的良性互动。要强化各个环节的督查指导,并把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

  “5+1”行动计划是撤县设市工作的主要抓手,要在巩固拓展“五县战略”成果和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工作上持续发力。

  大力实施“农业稳县”战略,以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优质农产品基地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着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建设湘西北工业重镇、打造“双百园区”为目标,以省级工业集中区为载体,全力构建以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布局合理化、产业发展特色化、产业形态集群化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全力实施“旅游旺县”战略,以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按照“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11567”发展思路和“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工作思路,逐步完善“一中心一龙头两走廊四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有力实施“商贸活县”战略,以建设湘西北物资集散地为目标,坚持以构建和完善新的市场体系搞活商贸流通为主线,打造地方特色产品和区域品牌,推动商贸流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实施“城镇兴县”战略,以争创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打造一批功能集中、产业繁荣、特色鲜明的小城镇,逐步形成“一核二轴四心五区”城镇格局。努力创建“湖南省文明县城”,坚持以创建为民、靠民、惠民为主线,把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幸福指数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全县达到和超过撤县设市各项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