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九溪镇第十三届农民艺术节开幕 汤祚国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1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板龙灯表演。

九溪镇党委书记靳印(左二)向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左三)介绍九溪文化。

  红网常德站7月22日讯(记者 黄刚)7月21日,湖南省桃源县九溪镇第十三届农民艺术节开幕。现场欢声笑语,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欢乐浪潮。虽然酷暑难当,可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扶老携幼,四面而来,共赴一年一度的乡土文化盛会。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宣布农民艺术节开幕。

  汤祚国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要让九溪镇农民文化艺术节成为广大农民追求健康向上,具有中华文化传统,能够与时俱进的精神粮食。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节目,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积极健康的节目内容吸引了大量农民群众前来观看,而装修一新的农民大礼堂更是成为了欢乐的海洋。部分节目通过创新,将国家政策法律知识、农村传统美德等加以融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群众既能愉悦身心,又能接受教育,为促进邻里和谐、培育文明乡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汤祚国一行来到板龙源民俗文化基地,欣赏板龙灯表演,了解板龙灯的由来,并鼓励表演者将板龙灯这一民间艺术传承下去。

  当整个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记者采访了汤祚国。“这个农民艺术节已经进行了十二届,效果很好,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他说,本届九溪农民艺术节很热闹,展示了全面小康社会精神面貌,让我们的农民在经济生活得到发展的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得到了熏陶。物质、精神两个层面得到全面提升。

  “通过这个活动,凝聚了我们广大农民热爱家乡、热爱农村。”汤祚国说,农村需要这种活动,像现在农村很多地方生产发展,人民的生活有极大改善了,但过去精神方面的需求还有些欠缺。尤其是几千年留下来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进一步地挖掘出来,把它发挥出来。让传统文化教育人、引导人。

  在说到活动的意义的时候,汤祚国最后说到“要让本次文化艺术节成为广大农民追求健康向上,具有中华文化传统,能够与时俱进的精神粮食。”

  近年来,随着九溪镇基础设施的不断加强和推进,群众文化建设也逐步得到发展,各类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改变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文化品位、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