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积极部署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祝林书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14: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祝林书)7月21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市州和部分重灾县市区灾后重建和因灾生活救助工作汇报,集中解答有关政策运用中的疑难问题,部署安排后段有关工作。

  会上,省民政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民政部关于做好下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具体要求,就落实救灾资金分级负担体制、及时准确上报灾情、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规范设置集中安置点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重点就灾后倒损农户重建对象认定、灾后重建工作原则、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补助标准、救灾物资调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坚决按照“四个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灾情核查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社会动员到位)、“四个坚持”(坚持准确高效、坚持客观公正、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公示公开)和“四个确保”(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政策落实、确保任务完成、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进一步查核灾情,加强救灾资金监管,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