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做到救灾款物“底子明、账目清”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肖玉琼 吴婷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14: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肖玉琼 吴婷)为了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日前,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工委紧急行动,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岳麓区纪委提出的“八不准”要求,确保街道防汛救灾纪律严明,救灾款物使用透明。

  针对普遍关注的救灾物资使用情况,望岳街道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纪工委书记牵头的专项督查小组,对街道本级及辖区各社区(村)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为了确保公平公示公开,街道纪工委要求各个社区(村)对救灾物资收发情况进行全面公开公示,并明确救灾物资的接收要求,要做到底子明、账目清,严防违规采购、过期变质、物次价高、个人捞取好处等问题,在救灾款物拨付的时候,要做到捐赠重灾区踩点精准到位、捐赠数目清晰、受灾方物资签收有据,严防“款物缩水”、弄虚作假、擅自做主和优亲厚友等现象。从目前的督查情况来看,全街各社区(村)救灾物资收支情况清楚,没有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望岳街道各社区(村)的救灾物资主要通过“爱心志愿慰问团”对宁乡市重灾区进行物资捐助,另一部分用于救助辖区内受灾群众,各项赈灾活动仍旧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