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育计划 湖湘盟动”首届乡村美术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怡 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17-07-22 14: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下午,由民盟湖南省直文化产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卫美术教育集团承办的“美育计划 湖湘盟动”首届乡村美术教师专项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参加培训班的乡村美术教师在开班仪式上与领导、嘉宾合影。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倩怡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1日下午,由民盟湖南省直文化产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卫美术教育集团承办的“美育计划 湖湘盟动”首届乡村美术教师专项培训班在长沙开班。通过7天集中学习,培训班将帮助参加培训班的乡村美术教师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强化教学能力,提升美术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

  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湖南省直文化产业委员会主委邓映如出席开班仪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然而,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美育教育仍然是整个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特别在乡村学校,美育教育更令人担忧。

  首届培训班共有10名乡村美术教师参与,大卫美术教育集团将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理论指导与实操培训。课程内容包括:认识自己——艺术教育的本质、David教学秀、课堂的调味剂——能导会演、用艺术的眼光评赏少儿美术作品、教学设计新思潮、户外写生实践、如何利用废旧材料提升教室的艺术氛围、展览馆参观等。

  胡颖表示,民盟湖南省委将积极支持乡村美术教师专项培训班的开展,同时,她希望培训班多下到基层,深入一线,帮助乡村美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也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美育课程。

  大卫美术教育集团董事长任林表示,知识是改变乡村孩子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他们愿与乡村教师们手牵手,建立长效的扶助机制,为乡村孩子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