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14: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全市今年征兵工作。

  红网张家界站7月22日讯(记者 廖秋萍)7月21日下午,湖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罗智斌,张家界军分区司令员郭钰,张家界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广生以及各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张家界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表彰了去年的征兵工作,对今年全省的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分4阶段组织实施:8月4日前,部署征兵任务,组织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和初检初审;8月5日至25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8月26日至9月9日,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9月30日前完成新兵交接起运。

  全省会议后,张家界立即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讲评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工作。2016年,张家界市圆满完成任务,在“五率”考评中名列第一名。

  就如何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罗智斌强调,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做好征兵工作;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认真履职,高度负责,严格把关,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征兵工作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一看就明白、一听就记得住;要结合张家界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吸引力;要加强考评监督,严格考核考评,积极预防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树立透明公正、阳光清廉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新一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延伸阅读:

  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