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上半年工业投资领跑全省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李何露 编辑:于佳丽 2017-07-22 14: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首台6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在株洲下线。

  红网株洲站7月22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李何露)春江水暖鸭先知。实体经济到底行不行,看实打实的项目投入就知道。昨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株洲市完成工业投资397亿元,增长14.6%,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株洲市创新工作思路,将企业帮扶和项目攻坚有机结合,既帮存量又帮增量,既重结果又重过程,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在解决工业项目重点问题、推进签约项目快速落地、促成重点开工项目等方面攻坚克难。

  解决工业项目重点问题攻坚方面,今年上半年,株洲密集调度10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共收集问题102个,经核对去重、甄别筛选,最后确定了62个问题由企业帮扶热线向责任部门交办,目前已办结52个。

  推进签约项目快速落地攻坚上,全力跟踪、积极协调,将企业家签约和配套引进的36个工业项目纳入帮扶范围,实行一对一跟踪对接,从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等进行全程服务。

  此外,株洲还加速攻坚重点项目入统,全面掌握在建重点工业项目情况。对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帮助指导企业办理好备案、施工合同、现场照片等资料,及时纳入联网直报项目库,确保工业稳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