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会诊把脉”常德5家农业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目前 喻诚 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7-22 16: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博士团成员在参观生态园。 唐先宇 摄

  红网常德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目前 喻诚 记者 刘怡斌)7月17日至20日,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博士团”一行14人来到常德市,对洞庭湖区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调研考察,并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内5家农业企业“会诊把脉”,共谋农业产业大发展。

  17日下午,博士团一行与金健米业、惠生农业科技集团、常德湖香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今珠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众肴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打造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的平台,创造生机勃勃的“双创”生态环境,为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添砖。

  博士团一行分别考察了5家企业,针对金健米业提出的农产品质量和效益问题、常德湖香食品有限公司提出的藕苗基地建设问题、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提出的高端猪肉熟食常温保存及包装问题、湖南今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销售问题、湖南众肴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高附加值生态产品开发等问题,博士团在湖南农业大学王智教授、王若仲教授主持下,分析了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得到企业代表的热烈响应。

  “博士团”专家们认为,金健米业可利用自己网点销售优势做米面油外的产业链延伸;常德湖香食品有限公司宜成立藕苗种植合作社,建立公司+合作社+藕农的模式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可与食品科技学院教授研发冷藏、速食、包装一体化专利技术;湖南今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引进互联网+农产品销售人才;湖南众肴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宜做富硒农产品。

  20日下午,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南农业大学、经开区企业等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期待日后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企业代表们表示,此次交流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希望日后企业在发展中能得到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及时的帮助与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