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举办廉政戏曲展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2017-07-22 2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剧照:“胡耀邦”与乡亲们在一起。

剧照:在胡家堂屋,帮队上协调一台抽水机抗旱,自己掏钱为哥嫂修屋。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李香)“我的大号胡耀邦,今年整整四十七,小名叫做九伢子,长大牙齿掉两粒。十三岁当了红小鬼,一直跟着毛主席……"台上《耀邦回乡》的唱词振聋发聩,引发观演的每个党员干部深思。

  7月22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巩固提升“六廉”体系,深化“厚德开福”廉洁文化教育,开福区举办廉政戏曲展演活动。开福区全体县级、街道、区直机关1000多党员干部在现场观摩了该剧。

  《耀邦回乡》该剧被评为2017年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是以胡耀邦同志以及浏阳为切入点展开,体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展演用将近两个小时的花鼓戏,把这位从浏阳走出去的国家主要领导人“山竹”般虚心、凌风、有节的人物特性演绎得酣畅淋漓。在机关食堂,胡耀邦同志婉拒要将《群书治要》古书赠与自己的米仁义;在浏阳花鼓戏剧团,排队购票看戏、与群众同舞“板凳龙”;回到家乡,谢绝大鱼大肉接风招待,与群众一同排队“呷食堂”;在胡家堂屋,想法帮队上协调一台抽水机抗旱,自己掏钱为哥嫂修屋,不动用人民公社一分一毫……这一幕幕都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在场的党员干部学员。

  跌宕起伏的情节、感人至深的场面,深深触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这次展演剧目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也使廉洁自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这样的演出应该多一些,既生动形象,又触及心灵。”一位观众看了演出后说。

  此次活动《耀邦回乡》廉政展演为期两天,第二场将于7月23日上午在青竹湖影剧院内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