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学生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编辑:陈雪骅 2017-07-22 20: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岳阳实践队组织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师生们在看完专题片后集中讨论。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邓崛峰)“我感到十分震撼,尤其是其中提到全面深化改革将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二者有机结合,这对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全面小康尤为重要。”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蔡时杰同学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后兴奋地说。

  今年暑假,长沙理工大学组建了54支队伍、162名师生分别深入省内162个贫困村开展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恰逢中央电视台一套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青年大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或在实践地村委会、或在小宾馆、或在村民家里,收看专题片,并现场组织学习讨论。专题片受到青年大学生们的热捧,片中呈现的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记录,也引发了青年大学生们对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共鸣共识。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调研团成员张德伟同学介绍,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天晚上,全体实践队员就一同观看了专题片。“只有将扶贫工作具体到每家每户,分情况扶助,扶贫工作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黄妍同学看完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后,深深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7月21日晚,正在新宁县潘家村带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杰老师也组织实践团研究生姚巍、曾志远以及一些村干部和老乡一起收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调研中收看专题片,对深化改革取得的成就就更有切身体会。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坚持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才能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自专题片开播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赴邵阳县小溪市乡调研组在调研活动后一直坚持守候观看。7月21日,他们调研了贫困村清水村“农家书屋”,向村支书了解了书屋的利用情况。晚上,在和外国语学院调研组一起观看了“延续中华文脉”这一集时,带队指导老师说:“文化在一个民族的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专题片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的根,是中华民族的魂。脱贫最主要的是要做到思想脱贫,所以,文化扶贫也应是扶贫工作的重心。”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冷水江、安化、岳阳、新化等地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各实践基地结合实践内容组织观看专题片,各实践队队员都悟出了不一样的深化改革新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