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公务卡强制结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张孟飞 周传明 编辑:李艳华 2017-07-22 21: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张孟飞 周传明)今年以来,为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湖南省安仁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公务卡强制结算,截至目前,全县各预算单位公务人员私用公务卡的观念和习惯得到较大改变,全县各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大幅增长,刷卡额度比去年同期174.8%。

  公务卡是规范现金管理的有效工具,是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水平、预防腐败和整治隐形报账的重要手段。为改变安仁县公务卡刷卡量小、“休眠卡”多和公务消费不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等问题,安仁县财政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将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十项公务支出实行公务卡强制结算。并对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公务支出优先报账,对应使用而未使用公务卡强制结算的支出报账,县财政国库支付部门原则上不再受理等措施,强力推进公务卡结算业务。

  为确保工作成效,县财政局加强与各预算单位、代理银行的协调沟通,加快公务卡办理力度,加大POS机投放力度,改善公务卡用卡环境。并加强公务卡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公务卡强制结算进行实时监督,以有力的举措确保公务卡结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