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读浏阳罗汉》新书面世 讲述革命先贤罗汉的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陈雪骅 2017-07-22 22: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走读浏阳罗汉》新书发布会在长沙图书馆举行。

《走读浏阳罗汉》新书揭幕。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嫣)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专家胡玉明获知罗汉的事迹,此后他历时3年时间,沿着罗汉一生所走过的足迹,以走读的形式,完成了《走读浏阳罗汉》这部著作。

  7月22日下午,《走读浏阳罗汉》新书发布会在长沙图书馆举行。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处处长、《湘潮》杂志主编吴义国,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宋俊湘,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蒋志飞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表示,《走读浏阳罗汉》这本书让她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感动,也特别期待,这本书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它的出版凝聚了各方的力量,期待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胡玉明所著的《走读浏阳罗汉》,是以“走读”的方式为一代革命先贤罗汉创作的一部人物传记。作者每到一处地方采用“诗韵”的形式进行抒怀,生动地记述了罗汉光辉的一生。除此之外,本书还收录了部分评论家的读后感、诗人的诗作和书法家的作品。

  本次新书发布会以“前人的路 后人的书”为主题,在罗汉诞辰120周年之际,以读书会的形式来纪念这位革命先贤,号召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人物简介

  罗汉,湖南浏阳小河乡田心村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早期建党建团活动中表现积极,做过有价值的工作,曾参加五四运动、赴法勤工俭学运动,参与创建海南党组织,历任黄埔军校政治教官、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党代表兼政治部主任,在大革命时期作出了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