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宇一红色主题画作在长沙县开慧镇展出 李微微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2017-07-23 08: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传承红色经典,凝聚前行力量——共和国首席画师刘宇一先生主题作品展暨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县开慧镇的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画展。百余名嘉宾、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刘宇一是新中国培养的、享誉国际的著名油画大家,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院长,以擅长创作重大历史题材油画著称,其艺术风格在中国艺术界独树一帜,被誉为“共和国首席画师”、“热爱和尊重人民的艺术家”。代表作《良宵》《开国盛典》《人民万岁》等10余幅巨幅油画,被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等国家殿堂所珍藏。

  画展共展出刘宇一红色题材画作四十余幅,作品多为歌颂党和人民、弘扬主旋律的鸿篇巨制及史诗性巨作,全面反映刘宇一先生不同时期艺术创作的特点与成就。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在长沙县开慧镇正式挂牌成立。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