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媒编辑记者走进通道 挖掘平安通道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杨鹏彪 编辑:向宏鑫 2017-07-23 10: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辑记者采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国建。

编辑记者集中采访县人民法院法官。

编辑记者采访皇都侗文化村基层警务员杨昌国。

编辑记者在县公安局综合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公安系统新技术。

  红网通道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 通讯员 杨鹏彪)7月21日,9名分别来自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省直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走进通道县政法系统,先后走访了皇都侗文化村警务室、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和县公安局,展开了一次集中采访,体验基层政法系统工作,深入挖掘通道县政法系统里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

  采访当天,怀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在调研召开的座谈会上,对省直媒体编辑记者在通道挂职期间表现出的务实作风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寄语各位编辑记者要深入基层,积极投入,要用心、用情、用力在通道讲好基层干部的故事、侗乡百姓的故事、扶贫攻坚的故事、美丽通道的故事和怀化发展的故事。

  近年来,通道县抓实维护稳定,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开展“平安通道”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2016年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平安县”称号。其政法系统综合治理工作一直属于全省标兵。“我们一直在宣传着‘平安通道’,但真没有想到在这普普通通的四个字背后有那么多政法系统的干部在进行着这么伟大的付出。”省直媒体挂职编辑记者领队李兵感慨地说。在这次集中采访中,9名编辑记者认识了扎根基层十一年的皇都警务员杨昌国、见证了副检察长刘彩娥将毕生奉献给检察事业的决心、了解了通道独有的双语法庭和鼓楼巡回法庭,切身体会了通道公安技术系统的巨大进步和警务人员辛勤的付出。

  “通道县在‘平安通道’创建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通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国建指出,“政法工作也非常需要媒体作出客观正面的宣传报道,这次省直媒体编辑记者对政法系统集中采访,希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讲好新时期政法工作的好故事,为通道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省直编辑记者深入乡镇基层进行实践锻炼,是湖南省委宣传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走转改”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0年以来,已先后组织了14批,先后共300余名省直新闻单位一线编辑记者下到基层接受历练。

  今年6月6日,省直新闻单位派遣共9名编辑记者抵达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各乡镇进行挂职实践锻炼。各位编辑记者到岗之后,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积极学习认真调研,迅速进入了角色。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先后采写了近百篇新闻报道,为通道的脱贫攻坚、防汛抗洪、宣传推介等工作都作出了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