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新文学学会专家学者汇聚长沙 研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境遇与走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徐丹 2017-07-23 08: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上午,中国新文学学会第三十三届年会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境遇与走向”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新文学学会、湖南省文联、湖南师范大学主办。

  会议为期两天,将围绕“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境遇与走向”主题,探讨百年中国新文学传统、思潮与创作生态,域外文学资源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发生,现当代湖南文学创作特质和走势的审视等议题。

  开幕式上,中国新文学学会会长黄永林提出,中国新文学发轫于1917年,已走过了百年沧桑历程。中国新文学学会自1979年创立以来,为全国文学爱好者、研究批评者与编辑出版者搭建了一个共同的家园。在新的时代为中国新文学的未来发展把脉献策,是当代作家与学者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张炯则追溯和总结了现当代思想观念的演进及其在文学作品中的表现等。

  此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00余篇,分别从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作家作品、诗歌以及地域文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