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8000平米违章菜市场被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罗佳玉 张可唯 编辑:向宏鑫 2017-07-23 10: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规菜市场。供图/长沙市食药监局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罗佳玉 张可唯)摊贩占道、道路湿滑……存在于楼栋之间的湖南开关厂农贸市场曾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近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的违规菜市场进入拆违阶段,拆除面积近8000平方米。目前,原有菜市场商户均已入驻到新农贸市场。

  菜市场拆除之前,在湖开小区的新2栋和新3栋间,密密麻麻摆满了摊位,仅有非常狭窄的通道供市民通行,烂菜叶、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环境十分脏乱。

  据菜市场所属南大桥社区的社区书记许艳介绍,开关厂农贸市场成立于2000年,除本身市场摊位,更有不少本地人在沿路临时摆摊设点,导致沿线垃圾成堆,卫生环境差,管理难度大,居民投诉不断。

  针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7月初,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对违规菜市场下达了限期搬离通知。近日,消防、市容、城建、安监等执法部门对违规露天菜市场进行取缔拆除。

  违规露天菜市场被拆,原有的70多名商户如何安置?据了解,在街道和社区的协调下,几乎所有商户都已搬至地下的兴威商业街,重新营业。商业街距离原有菜市场不过5分钟步行路程,对于商户经营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据介绍,目前已有78户原有露天菜市场商户搬入地下农贸市场。针对商户变多的情况,运营中心将增加抽风系统,打通楼道,改善商户的经营环境,让居民买菜更加方便。

  露天菜市场拆除之后,社区将会进行提质改造,破损的水泥路将被全部更换为沥青路面,并且增加绿化,变成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