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柴丽莉 编辑:唐韵 2017-07-23 11: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分站7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柴丽莉)7月21日,湖南省慈利县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情况,表彰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对2017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朱超雄,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范谦,县人武部副部长、县征兵办公室主任欧舟参加会议。

  朱超雄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利益。做好征兵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顺应时代的客观要求、是革命老区的应尽义务。他要求:全县上下要站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打造多渠道,全覆盖,无盲区的宣传氛围,形成强大的辐射效应,增强征兵政策知晓率;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做细政审工作、做严体检工作、提高学历标准,切实保障今年的新兵质量;要履职尽责,严肃纪律,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定兵环节要反复审查、反复衡量,努力做到好中选强、强中选优,杜绝“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真正把综合素质最全面,最优秀的兵员征集到部队,提高征兵工作质量。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军地合力,确保征兵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慈利县征兵工作将围绕“确保征兵改革顺利推进、确保新兵质量整体提升、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的目标,分为四个步骤进行组织实施:1、部署准备阶段。7月31日前,部署征兵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和应征报名,开展征兵宣传发动,组织初审初检,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等有关准备。2、体检和政治考核阶段。8月1日至25日,组织应征青年体检,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3、复查复核和审批定兵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对“双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核,县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定兵并进行公示。4、新兵运输阶段。9月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交接起运,进行征兵工作总结。

  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去年构建征兵“五率”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明确在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立体检站,全面推行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体检结果直接录入系统不容更改。

  当前,慈利县征兵工作已实质开展,今年1月10日就正式开通全国征兵网,展开了兵役登记工作。截至7月21日,全县18岁男性青年网上兵役登记已达到100%,网上应征报名89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