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3名师生“组团”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葛红兵 王宝智 编辑:向宏鑫 2017-07-24 15: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7月17日起,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3名师生赶赴浏阳,开展为期15天的精准扶贫调研。

调研组组织填写调查问卷。

11支实践团队师生白天走访贫困户,晚上写调研日志,梳理资料。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葛红兵 王宝智)一放暑假,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3名师生便分成11支队伍,奔赴浏阳市33个省定贫困村,开展为期15天的精准扶贫调研,这是学校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此次调研将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填写好一个问卷表:《湖南省2017年暑假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调查问卷》;二是整理好一个档案:深入调研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填写《贫困户基本情况表》;三是完善好一幅挂图: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帮助贫困村填制《挂图作战表》;四是撰写好“一个调研报告”:每个同学在主题实践活动结束后,上交一篇实践论文。每个组一个组报告,每个县一个分报告,每校一个总报告。为了让调研更加精准有效,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成立党委书记何如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梓楠为总指挥,政治部主任肖健平为总领队,团委书记葛红兵为领队,学生处副处长陈非飞为副领队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老师和党团员学生组团,同时为调研师生购买保险,做好防暑后勤服务。

  调研以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11支实践团队师生白天下乡上山,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晚上写调研日志,梳理资料。学生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认真负责。第四组学生调研第二天便完成浏阳高坪镇石湾村96户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清理,发现不完善的地方已反馈给村部处理,同时完成8户脱贫户到村部问卷调查;第十组学生在社港镇新光社区开展工作,该社区共有村民1140户,其中贫困户111户,在调研第二天便完成30%贫困户的抽样,完成村级档案资料清理,完成挂图作战表制作57户。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是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由省扶贫办、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全省各高校参与的重要活动。全省共组建2311支队伍深入6000多个贫困村集中开展调研,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全省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得到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