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院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曾妍 编辑:向宏鑫 2017-07-24 08: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司法保障

  省高院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康为民主持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曾妍)7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

  省高院党组要求,要着力在狠抓执法办案上下功夫,发挥司法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潜力和活力,为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推行芙蓉人才计划创造良好司法环境。要优化我省开放型发展的法治环境,为我省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计划、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行动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高院党组强调,要着力在延伸审判服务上下功夫,营造司法服务保障的整体合力。高度重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司法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建立健全涉“一带一路”案件的专项统计分析制度,及时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发布司法信息,帮助预防法律风险。

  省高院党组要求,要不断推进和深化改革,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提升审判质效,促进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环境,为司法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