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茶山坳梨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7-24 08: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相约珠晖采梨乐”启动仪式在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梨园广场开幕。 谭倩 摄

来自广西的周阳在亲戚的带领下前来摘梨。蒋楠 摄

摘累了,口渴了,干脆席地而食。 周海波 摄

孩子们在水上乐园快乐嬉戏。 周海波 摄

  红网衡阳站7月24日讯(记者 谭倩)7月23日,“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相约珠晖采梨乐”启动仪式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梨园广场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珠晖区委、珠晖区政府、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主办。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宣布仪式启动。

  本次采梨乐活动涵盖启动仪式、游客欢乐采摘、户外拓展、金甲书画摄影展等。记者徜徉在金甲梨园内看到,1500余亩翠冠梨已全部成熟,虽然才刚刚拉开今年采摘的序幕,但前来体验采摘之乐的市民已经很多,部分游客现场吃不过瘾还整箱带回家,满载而归。

  来自广西的周阳在亲戚的带领下前来摘梨,“听说这边的梨非常好吃,就忍不住过来尝尝鲜。”她边吃边说还不忘边摘。当记者问到酷暑天气下是什么吸引了她过来摘梨时,周阳开心大笑,“为了能吃到香甜的梨,晒晒太阳也是值得的。”

  为了让前来采摘的市民有更多的体验,珠晖区茶山坳结合乡村旅游的优势,开辟了一条“农业+休闲”旅游路线,游客既能感受乡土风情,也能体验各类休闲活动。在梨园大快朵颐,在水上乐园快乐嬉戏,在书画展接受文化熏陶……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直呼过瘾。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提到,珠晖区发展乡村旅游的格局已走在全市前列,但在建设“五个新衡阳”的征途中,还需坚持生态立区、首补旅游短板、在一体中心城区、南翼东阳渡、北翼茶山坳同步发力,形成一体为基、两翼为主的全域旅游格局,旅游经济由“一枝独秀”逐步发展成“百花齐放”。

  “把扶贫开发与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的美丽乡村结合起来是拉动旅游投资和消费,促进扶贫、富民、美乡的有效途径,是打造“百景之城、千景之市”的全域旅游“衡阳样本”的创新举措。”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表示,“力争2020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副市长周玉梅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