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2.4% 投资回升促建筑业向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向宏鑫 2017-07-24 08: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回升带动建筑业向好

  上半年我省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2.4%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彭雅惠)投资回升带动建筑业向好。近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上半年我省建筑业总产值3526.34亿元,同比增长12.4%,高于GDP增速4.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我省建筑企业数量、从业人数和承揽工程量都呈现明显增长。上半年,全省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企业2170家,同比增加105家;建筑业从业人员181.17万人,同比增长6.8%;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突破万亿元,同比增长15.7%。这些可喜变化为我省下半年建筑业生产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省内市场,全省建筑业企业上半年共完成建筑工程产值3086.04亿元、安装工程产值233.03亿元、其他产值207.27亿元,三者均实现10%以上增速。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上半年全省施工房屋面积超过4亿平方米,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

  省外市场开拓也取得好成绩,上半年我省建筑业企业在省外完成产值1197.53亿元,同比增长8.6%,市场竞争力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