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昕 卢默生 编辑:向宏鑫 2017-07-24 0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到目前已带动1265户贫困户摆脱贫困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昕 卢默生)“我们在家门口有稳定的收入了!”昨日,新田县大坪塘镇芹才村村民肖井发等38名贫困人口,与该县个私协第六党支部、凤神油茶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人均年收入可望达到1.2万元。这是该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田县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全县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8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139个。该县从县委下派党建指导员33人,指导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推进“五化”建设。同时,大力发挥全县“两新”组织行业分布广泛,经济能人多的优势,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为契机,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号召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新田县中医药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该县骥村镇、龙泉镇、门楼下瑶族乡发展种植颠茄、青蒿等中药材3000亩,今年已经实现产值900万元,直接带动118户贫困户脱贫。该县鼓励“两新”组织党组织优先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脱贫。该县工业园企业党委组织园区内闽新板材、合鑫门业、林丰木业等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联系、对接贫困村和贫困户,带动50户贫困户脱贫。

  该县还积极引导全县“两新”组织广大党员为贫困户献爱心,开展对接帮扶。新田县个私协党总支组织所辖11个党支部,开展“忠诚、诚信、奉献、担当”主题大讨论,组织个体户、规模企业今年来累计为贫困村及贫困学生捐资捐款120万元,并带动130户贫困户脱贫。

  到目前,新田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已带动1265户贫困户摆脱贫困,联系帮扶32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预计2018年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