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底世界海豚家族成员增至8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李红 陈俏 封芝 编辑:徐丹 2017-07-24 0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挺热的天海豚宝宝降生了

7月23日,长沙海底世界,两只小海豚在妈妈的带领下“游玩”。 傅聪 摄

  本报7月23日讯 近日,湖南高温版图迅速扩张,多地出现37℃以上高温,怕热的游客不妨去长沙海底世界感受一下海底般的清凉,同时还能去看看刚出生不久的海豚宝宝。

  记者今天从长沙海底世界获悉,继7月12日海底世界一只海豚妈妈顺利产下一只海豚宝宝后,7月22日早晨,又一只海豚妈妈诞生一只小海豚。目前,两只海豚宝宝成功“入户”海底大家庭,加上原来的6只成年海豚,至此,海底世界海豚家族总成员增至8只。据介绍,其中另外一位海豚妈妈也正在待产中,预计近期也将生产。

  两只海豚宝宝相继出生

  23日上午,记者在海底世界极地馆的海豚视窗前看到,两只海豚宝宝依偎在各自“妈妈”的身边,一会喝奶,一会又贴着“妈妈”游动,十分惹人喜爱。

  据介绍,刚出生时,两只小海豚体长约90厘米,体重大概30kg,其中7月12日出生的小海豚是雄性,7月22日出生的小海豚尚未判断性别,“刚出生时,每只海豚一天要吃100多次奶,后来随着每次吃的奶量增加,吃奶次数现已减少到50多次。”长沙海底世界兽医主管王微说,在“妈妈”耐心喂奶以及景区工作人员的照料之下,7月第一只出生的小海豚已能熟练吃奶,并且长得十分健壮;第二只出生的小海豚也正学着吃奶,其母乳进食、排便、睡眠等情况一切正常。海豚宝宝们母乳喂养至少要到一岁左右。

  海豚视窗前可睹萌态

  “刚出生的小海豚方向感、平衡性都较差,如果撞到池壁对于海豚宝宝来说十分危险。” 王微告诉记者,海豚宝宝一般需要三至四个月才能成为“游泳高手”,“在这之前,为了保护海豚宝宝,‘妈妈’会一直陪护在小海豚的身边,每天24小时不停地带着小海豚在水里游动。”

  据介绍,在小海豚学游泳过程中,曾发生过一次“撞台”事件。“那天,小海豚在学习跳跃动作时,没能掌握空中控制方向的技巧。结果直接跳跃到舞台上,这可急坏了海豚妈妈。”驯养员说。不过,在海豚妈妈勇敢营救及驯养员的帮助下,小海豚最终有惊无险。

  目前,长沙海底世界海洋剧场已恢复正常表演。据了解,为了避免刚出生的海豚宝宝受惊吓、撞伤,工作人员将它们放在海底世界海洋剧场水域宽阔的水池里小心养护,为此海洋剧场的表演曾一度暂停三天。

  海底世界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刚出生的两只小海豚需要自行学会进食、跟随海豚妈妈学习游泳技巧,海豚妈妈也需要在安静环境下陪宝宝,游客在极地馆的海豚视窗前参观游玩时,请务必放慢脚步,切勿大声喧哗。此外,为了让游客近距离了解两只海豚宝宝的生活常态,长沙海底世界工作人员还会特意在海洋剧场的LED显示屏上播放出海豚宝宝喝奶的萌态视频。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李红 通讯员 陈俏 封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