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小港葡萄节:香甜滋味俘获游客味蕾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胡毅 郑仔男 编辑:康晓乔 2017-07-24 09: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慕名而来的游客。

趁着大家去看表演,记者好不容易拍到了展区的葡萄。

开幕式。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

吃葡萄比赛。

葡萄种植区。

合作社内采摘成箱的葡萄。

购买现场异常火爆。

  红网安乡分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张钦黎 胡毅 郑仔男)“葡萄又绿小港岸,将军故里果飘香;欢声笑语迎盛会,鼓乐喧天歌飞扬。”7月22日,首届“葡萄熟了”·安乡大湖口小港葡萄节在湖南安乡县大湖口镇夹港村隆重开幕。城里慕名而来的游客、周围的村民、安乡论坛组织的网友、骑友、摄友以及邀请的红网常德论坛的自媒体达人,在淡淡果香中开启诗意田园之旅。

  早上七点多,开幕式还未开始,但葡萄展区已热闹非常,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葡萄节的游客。藤捻葡萄(乒乓球葡萄)、夏黑葡萄、奶油葡萄、阳光玫瑰葡萄等品种,一串串或绿或紫,似玛瑙、如水晶,齐整的摆放在展台上。听着村民的介绍,豪气的帅小伙将葡萄整颗放进嘴里,“嘣”细微一声,香甜瞬间充斥口腔,小伙一边用手去接溢出来的葡萄汁、一边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秀气的女孩子拿起一颗葡萄左右看看,然后轻轻咬开,那晶莹透亮的果肉一半在嘴里、一半在手中,沁人心脾。

  上午八时许,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宣布首届“葡萄熟了”安乡•大湖口•小港葡萄节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湘兰、县政协副主席何国荣等出席开幕式。在游客和村民的热情的掌声中,葡萄节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新颖别致的安乡小调、热情洋溢的村民的腰鼓表演,令人陶醉的男生独唱,美轮美奂的旗袍秀,充满现代气息的瑜伽表演,引来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穿插其中的游戏“吃葡萄比赛”,更是将节会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来到荷花园、葡萄园,欣赏荷花美景,采摘美味葡萄。

  进入葡萄种植区,夏季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大小小的种植棚分布在水泥小道两旁,一排接一排。大棚里,枝叶繁茂,圆润汁满的果实顺藤而结,晶莹剔透。据园区村民介绍,小港葡萄园采用合作化的形式经营,现有葡萄种植面积570亩,种植采用“无公害”生产技术种植,主要有藤捻(乒乓球葡萄)、夏黑、奶油葡萄、阳光玫瑰等广受欢迎的品种,口感好,含糖量高,滋味极佳。

  一旁的葡萄待售区,小港葡萄专业合作社里工作人员已将葡萄采摘装箱,只等君来尝。短短两个小时,近千斤葡萄全部“搬完”(开幕当天现场太过火爆,尤其是甜度非常高的奶油葡萄早早脱销)

  有的游客一边吃,一边担心“下次想吃这么好的葡萄难道要跑这么远的路?”对此,小港葡萄专业合作社专门联系了县城区里的一家水果超市作为代卖点,市民可到紫珑花园小区旁的鲜先果屋(周先生 15873618499)直接购买或预订小港葡萄。另外,三天内(7月23-25日),有买五斤送一斤的优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