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地学生调研长沙梅溪湖环境状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毛丹 编辑:徐丹 2017-07-24 09: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联合湘西雅思学校在卓越浅水湾艺术会馆举行“我爱绿色生活”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两地学生一同调研梅溪湖的环境状况。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毛丹 摄

  本报7月23日讯 烈日炎炎下,来自长沙和湘西两地的学生一同在长沙梅溪湖边采集水样,检测空气质量的样本,调研梅溪湖的环境状况……昨天,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联合湘西雅思学校在卓越浅水湾艺术会馆举行“我爱绿色生活”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场,110名学生和家长通过科学实验、参与科学调查等方式,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梅溪湖畔,大家拿着准备好的空气测量仪进行测量。仪器上迅速检测出空气中PM2.5等颗粒物的数量,大家也立即拿出笔记本记录。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考察了梅溪湖的水源、水质、风景、双螺旋塔等,听梅溪湖管理处的水文管理专家讲解梅溪湖的水。周南梅溪湖中学初三年级的文加质说,自己要好好爱护环境和大自然,这样才能拥有绿色生活。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舒仪 毛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