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湖南有了首家项目医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罗闻 王琳 编辑:徐丹 2017-07-24 09: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3日讯 22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与肝病学分会在长沙举行授牌仪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挂牌成为湖南省首家“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医院。该公益项目将通过对乙肝孕妇及其新生儿进行全程规范化管理,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仍是我国病毒性乙型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近年来,随着联合免疫干预工作的开展,母婴传播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每年仍有不少新生儿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湘雅医院副院长范学工表示,将通过学习、培训、交流和多学科协作,规范湖南省妊娠慢性乙肝患者的诊治和管理,并向全省推广,向着乙肝母婴零传播的目标前进。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介绍,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于2015年7月启动“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旨在对育龄期乙肝患者使用智能移动医疗技术,对妊娠期和产后乙肝孕妇及婴儿进行管理,及时进行医学干预,最终达到乙肝母婴零传播的目标。该项目迄今已在全国的上百家医院推广,已为上万名产妇实施母婴阻断,新生儿中没有出现一位乙肝感染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罗闻 实习生 王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