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受聘为湖南师大音乐学院教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张靖雯 毛丹 张超群 刘涵钰 编辑:徐丹 2017-07-24 10: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3日讯 还记得那位以一曲《西部放歌》红遍大江南北、频频亮相央视春晚的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吗?他已经正式加盟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并担任即将成立的民族声乐系主任一职。昨日,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仪式,聘任王宏伟为该校音乐学院教授。

  今年49岁的王宏伟是中国内地男高音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2003年,王宏伟凭借专辑《西部三部曲》获得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专辑奖和男演员奖 ;2004年获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民歌男歌手奖;2012年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里饰演男一号秦啸生;2016年出演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饰演“红军战士平伢子”。他曾九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据悉,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历史悠久,是老牌的音乐学院,拥有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好民歌好嗓子辈出。自上半年我国著名作曲家廖勇担任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以来,学院在人才引进上产生了集聚效应,把舞台和讲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的教学理念,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目光。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靖雯 毛丹 通讯员 张超群 刘涵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