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唐韵 2017-07-24 10: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为切实打牢征兵工作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7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召开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分析征兵工作形势,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魏春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毅辉,副区长罗毅,区人武部副部长康健鹏出席会议。

  会上总结了珠晖区去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各乡镇、街道和高校征兵工作负责同志也就征兵工作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态,将严格按照征兵指标,完成征兵任务。

  珠晖区去年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程序、按步骤组织开展工作,狠抓廉洁征兵,较好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今年全区的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分部署准备,体检、政治考核,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新兵运输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目前,全区网上报名人数(除高校报名人数)216人,还达不到上级要求,个别街道报名数差距还很大。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珠晖区进一步细化征兵责任和考评,明确奖惩措施,推动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积极落实大学生入伍激励政策,大学生、在校生分别按5000元、3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入伍奖励金,本地户口的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返乡在珠晖区报名应征后批准入伍的,由区征兵办据实报销一次体检往返交通费。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抓好落实;要确保征兵数量,按照区人武部制定的标准,抓好预征、报名等工作;要确保征兵质量,以“五率” 量化考评为基础,重点抓好退兵率、大学生征集率和廉洁征兵,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征兵各项工作;要确保后勤保障力量,要有专人负责征兵工作,有专项资金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要主动上门做好兵役登记、思想动员等工作,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