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组团赴长沙市开福区考察棚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2017-07-24 10: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经验交流。

考察团详细了解棚改规划。

考察团实地察看项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7月21日,由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办、区城乡建设局及区征管办等相关成员组成的考察团,前往长沙市开福区考察棚改工作,学习借鉴开福区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思路、目标、布局以及在政策方面的相关扶持措施等经验,并结合雨湖实际,归纳总结,创新理念,推动本地棚改工作更进一步发展。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华等人参加。

  李光华表示,近年来,开福区以棚改为契机,把劣势变优势为目标,整体统筹,全面摸底,有序铺排,积极推进,让居民“出棚进楼”,真正享受到棚改带来的红利。通过棚户区改造,开福区吸引了大量的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开福区在棚改机遇中蜕变、腾飞,现代化城区已初具雏形,也由“北丐”变成了“北富”。

  当天,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丝茅冲二期、清水塘炮后街棚改项目指挥部,听取了棚改项目简介,感受了开福区棚改工作的力度和速度。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考察团对开福区棚改征地拆迁速度以及创新的工作理念方法等表示赞赏。考察团认为,开福区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体量大、速度快、作风实、效果好,特别是项目建设规划先行、理念超前、方式创新,雨湖将借鉴开福棚改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补足短板,推动做好本地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考察团还简要介绍了雨湖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

  座谈会上,双方成员还就棚改采取得模式、资金筹措的主要方式及项目推进中具有操作性的方式方法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