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空洒了几滴水开始湿蒸 预计今日湘北局地高温将超40℃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李晓玲 2017-07-24 11: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傍晚长沙下了数分钟阵雨 预计今日湘北局地高温将超40℃

    你以为是空调wifi西瓜,结果却是生煎出锅前撒上几把葱花。

  这几天,长沙启动“上蒸下煮”模式,市民走在路上随处都能见到“熟人”。昨天傍晚的一场阵雨,原以为是降温前兆,结果却发现只是湿蒸前洒的一瓢水。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天气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烈日当空,离烤肉只差一把孜然的长沙市民又被天气给“调戏”了一把。7月23日傍晚6点半左右,长沙迎来一场小小的阵雨。不过,这场降雨来得出乎意料,去得也几乎“无迹可寻”,阵雨并没有带来几分凉意,天气只是从“烤箱模式”变成了“蒸笼模式”。

  “屋内蒸馒头,屋外铁板烧”,成为这些天长沙人的生活状态,高达39℃的高温,更是让市民感觉分分钟能被热化。7月23日下午,长沙城区飘过几片乌云,迎来一阵降雨。可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地面还没来得及打湿,就匆忙离开。“我还没找到躲雨的地方,这雨就停了。”外卖小哥方先生称,自己正在送外卖时,突然就下起了雨,不过这雨一下就停了,身上也没怎么打湿。

  不少市民表示,自己被老天爷给调戏了。“盼了几天,结果就是洒了几滴热水,还不够我洗个澡。”网友“安妮别”称,这场雨让长沙从烤箱瞬间变成蒸笼,“感觉就是生煎要出锅前,倒了几滴水”。

  那么,这场阵雨过后,天气是否会降温。气象部门表示,前两天刚过大暑节气,又恰逢“中伏”,俗语称“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同时又有“三伏天”最热要看“中伏”的说法,这“大暑”加“中伏”,预示之后的天气没有最热,只有更热。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上蒸下煮”的高温格局不会变,高温范围会扩大,强度增强,省内最高温将达40℃左右。

  据悉,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共计74个县市超过37℃,张家界、慈利县两地最高温冲破40℃线,全省最高温出现在慈利县,达40.5℃。

  省气象台预计,24日全省晴热高温,湘西、湘南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7℃至39℃,其中湘北局地可达40℃以上。湖南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记者储文静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南34℃至36℃,其他地区37℃至39℃,最低气温湘西24℃至26℃,其他地区27℃至29℃。

  24日晚到2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