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愈演愈烈 24-26日湘东、湘北局地超40℃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07-24 14: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连日以来,湖南高温愈演愈烈,持续开启“烧烤”模式。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7.7℃。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其中24~26日,湘东、湘北局地可达40~41℃。

  据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35~37℃,其他地区38~40℃,共计76个县市超过37℃,6个县市超40℃,其中慈利以41.5℃领跑全省。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106县次、雷电42县次、雷雨大风7县次、暴雨2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将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38℃;最强时段为24~26日,湘东、湘北局地40~41℃。其中24日受台风“桑卡”外围云系影响,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全省晴天,其中,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37-3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一浪接一浪,空调成了不少人的“救星”,但如果使用不当,空调也能变成“杀手”。入伏以来,面神经炎发病率达到高峰,而骤冷骤热则是致病主因。市民朋友千万不要贪凉,切忌长时间对着空调猛吹头脸部,如果发生面瘫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平时尽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