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炼成钢!高温“烤”验下的岳阳消防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治国 编辑:李丽 2017-07-24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治国)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温将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7摄氏度以上。

  在没有火灾或救援的空隙完成挂钩梯、搬运疏散物、背假人……岳阳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训练场上,一场体能和耐力训练仍如期上演。这一系列救援项目下来,每个人都汗如雨下,“衣服能拧出水来”。

  “在火灾救援现场,如果没有充足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不仅无法救人,自身安全也难以保证,所以,即使酷暑,皮肤晒得灼伤般的疼痛,热气腾腾的空气让人异常闷热,我们也会坚持训练不放松。”消防员钟庆龙看着磨破的手套笑着说,这个训练环境跟火场差不多,自己早已锤炼出一身铜皮钢骨,只有这样,才能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