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舜帝陵志》初稿初审意见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4 15: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7月24日讯(记者 甘红春)《舜帝陵志》初稿初审意见座谈会在永州市冷水滩召开。湖南省史志相关专家对《舜帝陵志》初稿进行了初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编写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修改、完善工作。

  《舜帝陵志》是湖南省志系列八部特色志之一,由永州市史志办承编。《舜帝陵志》也是永州第一部专业陵墓志,是反映中华民族始祖文明、舜德文化的重要志书,自2015年3月启动编纂工作以来,到2017年3月已完成100余万字的初稿,设有舜帝传略、舜帝陵庙、舜帝祭祀、考古发现、舜裔宗亲、咏舜诗文楹选编、舜文化研究、舜帝陵基金会、九疑风物、陵区管理与保护等十个篇章。

  就下一步修改工作,湖南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黄俊军说,《舜帝陵志》要坚持“科学分类、社会分工、便于操作”三个原则,立足“舜帝陵是湖南的舜帝陵,是永州的舜帝陵,是宁远的舜帝陵”这一主要思想,把握好记述角度与重点,处理好主次详略关系,确保质量。在内容上,要坚持简明扼要,对材料进行充分筛选,做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真实展现舜帝和舜帝陵的发展历史;在体例上,要注重创新,彰显特色,不断完善《舜帝陵志》,编纂出一部集科学性、系统性、资料性为一体的特色精品志,为社会各界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系统的基础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