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职不成兜里没钱 两男子凌晨抢劫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陈皓静 吉群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4 15: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2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陈皓静 吉群芳)两名同乡来到外地找工作,不料工作尚未找到钱却花完了,二人合计之下竟想到了去抢劫。近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彭某(19岁)、李某(16岁,另案处理)均系湖南嘉禾县人。2017年5月,二人一起来到株洲找工作,但因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便寄居于在株洲工作的一同乡宿舍中。一段时间后,二人随身携带的钱已花完,于是萌生了偷钱或者抢钱的想法,并为此还特地准备了两把水果刀。

  6月16日凌晨,二人随同乡到火车站接人。回去的途中,彭某和李某在微信上商量好中途下车到中心广场附近寻找单身女子进行抢劫。于是二人借故下车,开始在马路上寻找作案目标。凌晨3时左右,彭某和李某见到被害人戴某从国宾酒店出来,一个人单独行走,于是决定抢劫戴某。

  办案人员介绍:“他们通过微信摇色子的方式确定谁先动手。因为李某输了,李某遂冲到戴某身后,用拿着刀的右手勾住戴某的脖子,并喊她'别动'。彭某随后跟上,站到受害人跟前拿出刀子,要戴某蹲下。两人将戴某的一台苹果6PLUS手机抢走,并询问手机密码。”抢到手机后,因害怕有人发现,彭某和李某赶紧逃离现场。之后,两人将抢来的手机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来株洲玩的女同乡。

  6月22日,二人在株洲市天元区被民警抓获归案。经鉴定,被抢苹果手机价值2100元,现手机已被追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