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清查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金 收缴补助金45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陈战海 编辑:陈纲 2017-07-24 19: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陈战海)7月24日,湖南省汝城县林业局组织对2002—2005年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资金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收缴退耕还林大户补助资金45万余元,收缴的资金将重新造册发放到农户本人。

  今年以来,汝城县林业局结合“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坚持推进“四风”变种问题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两项专项整治工作不放松,开展了林业项目、惠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林业行政执法行为检查,对2002—2005年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资金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收缴退耕还林大户补助资金45万余元,收缴的资金将重新造册发放到农户本人。

  中央和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都明确了退耕还林补助政策的兑现范围,其直补范围是:农户依法取得承包经营权的坡耕地退耕还林的;业主(大户)承包土地经营权人坡耕地退耕还林的,由土地经营权人享受延长期政策补助,业主(大户)不得享受延长期政策补助;业主(大户)承包集体坡耕地已纳入退耕还林的,村、组依法将经营权明晰到户,由取得经营权的农户享受延长期政策补助,业主(大户)不得享受延长期政策补助。但在资金补助过程中,通过乡财惠农补贴“一卡通”直接打卡发放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资金到退耕地农户时存在不及时、不足额的情况。还有的退耕还林承包大户和部分村干部用村干部或村干部家属、亲属之名,或直接用承包大户之名冒充退耕地农户填报《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原土地所有者面积统计表》,蓄意冒领骗领补助资金,严重侵害了广大退耕地农户的利益,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重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