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建国率队参加益阳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苏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7-24 16: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倩 苏林)7月21日上午,2017年湖南益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南县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的20支代表队280名运动员参加。桃江县副县长王建国率队参赛。

  此次比赛为期3天,20支参赛队伍分两组进行。市直机关组第一阶段采用组内单循环赛,取前四名晋级复赛;第二阶段两组进行交叉赛同名次决赛。区县组直接采用组内单循环赛,按胜场次数排名。比赛采用2014年湖南省气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每支队伍场上队员为五名,其中要求两名女队员打满全场。

  气排球质量较普通排球轻,没有普通排球竞技性强,它的特点在娱乐性,运动适量、不激烈,门槛低,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上世纪80年代自我国创建后发展较快。气排球运动在益阳是一项新兴群众性体育项目,自推广以来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喜爱。这次比赛既是对气排球运动的推广,提高益阳市气排球竞技水平,也是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宣传,更有力地推进群众体育运动。

  为参加这次比赛,新组建的桃江县气排球代表队,经过短时间的训练,队员们配合默契有加,水平大有长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