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衡钢“独步”高端海工用管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段凯 编辑:马丽红 2017-07-24 16: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衡钢海洋工程用管被应用于海上各类开采平台。

  相关链接:

  华菱衡钢成功开发D6AC超高强钢管

  华菱衡钢:以奋斗者为本 助推发展“加速度”

  华菱衡钢中标塔里木油田哈拉哈塘项目

  华菱衡钢:“量身定做”钢管 助力新兴能源开采

  红网衡阳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段凯)7月24日,记者从华菱衡钢获悉,华菱衡钢海洋工程用管被应用于世界最强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这也标志着作为国内海工用管获得美国船级社(ABS)认证最多的无缝钢管企业,华菱衡钢在海工用管领域的超强实力被淋漓展现。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华菱衡钢积极调整品种结构,从陆地领域向海洋领域转型。公司于2012年开始研发高钢级海工用管,通过持续大半年的技术攻关,成功掌握了同时保障高强度和-40℃低温冲击这两项性能的关键技术,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X80Q、X100Q等高钢级海洋桩腿支撑管。

  “华菱衡钢不断优化海工用管成分设计和生产工艺,实现超大壁厚、超低温性能,产品全部通过焊评试验、CTOD抗断裂试验,并通过美国、挪威等八国船级社权威机构认证。”华菱衡钢相关人士透露。

  其中,美国船级社(ABS)认证是国际船舶业、海洋平台及相关行业的重要准入“门槛”,国内外海洋工程用产品基本上均要求获得ABS认证资格。

  近年来,华菱衡钢通过多次ABS认证并不断扩大认证范围,共获得16个钢级流体管认证资质,2017年又获得13个钢级结构管认证资质。

  目前华菱衡钢认证钢级已达到最高的X100Q、外径最大至Φ508毫米、壁厚最大至85毫米,成为国内获取ABS认证资质钢级最多、规格范围最广的无缝钢管企业。

  “通过深耕海工用管领域,华菱衡钢制造的高钢级海洋桩腿支撑管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促进高钢级海工用管国产化的一种重要力量。”华菱衡钢销售公司人士表示,2016年12月份,该公司X100Q、X80Q钢级海洋桩腿支撑管先后批量应用于全球首座R-550D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Z400自升式钻井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