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深化廉政教育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4 19: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7月24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宣传部召开工作例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道县深化廉政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定期组织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和县委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湖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永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今年以来,为加强广大党员思想政治建设,道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县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开展“廉礼送下乡,风清迎新年”系列活动,通过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政电影光碟、《惠民手册》、“廉洁”对联等方式,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的廉政教育,涵养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气。

  3月7日,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组织全体县级领导、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300名相关人员,观看了警示片,开展业务培训29次,培训2200余人次。以举办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十个一”廉洁文化活动建设,拍摄首映电影《爱廉说》,举办“我读《爱莲说》”全国征文比赛、“爱莲战队”大型电视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周敦颐文化万里行”等大型活动,提升周敦颐“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道县抓好“两面性”教育,做到学有典型,增强教育的示范性和警示性。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是反腐败不可缺少的一环。一方面,要按照典型教育目标,注重学习、发现和培植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地税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充分利用正面教育引导人、鼓舞人;另一方面,也要用反面典型教育人、警示人,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足以能够触动感官神经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法,让干部在思想上、心灵上感受到震慑,深入剖析其踏破道德防线、僭越党纪国法界限的蜕变过程以及“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严重后果,起到“廉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