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陈家滩乡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于佳丽 2017-07-24 17: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家滩乡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陈家滩乡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风光秀丽的陈家滩乡。

陈家滩乡出产“五强溪鱼”。

  红网沅陵分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邓永松)记者从国家农业部官方网站获悉,7月18日农业部下发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通知,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等300个村镇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湖南11个,沅陵陈家滩乡及其特产五强溪鱼榜上有名。

  通知指出,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关于“打造一村一品升级版”精神,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认定工作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经农业部专家团队严格审核认定。

  通知要求,获得认定的示范村镇要珍惜荣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各地要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以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积极引入新的要素,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示范引领全国一村一品持续健康发展。

  陈家滩乡地处沅陵县五强溪库区,是全国有名的水乡,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有“湘西千岛湖”美誉,库汊纵横,水清鱼好,当地生长的“五强溪鱼”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硒、锌等微量元素含量高于较其他地方,达到了“富硒”食品要求,畅销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