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河街道发感谢信 向辖区支持抗洪救灾人士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22: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抗洪抢险表彰大会。

会上,41个先进集体、49名先进个人、36个爱心单位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洪峰过境,全街一心,是你们伸出的友谊和援助之手,让我们倍感温暖,充满干劲……”在今日举行的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抗洪抢险表彰大会上,一封向参与抢筑子堤、巡查值守、拆除子堤、清淤消毒的各级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和市民志愿者致谢的感谢信让人温情满满。会上,41个先进集体、49名先进个人、36个爱心单位受到表彰。

  今年6月22日以来,长沙发生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湘江长沙段及浏阳河等多条支流水位均超历史峰值。新河街道地处湘江、浏阳河交汇口,两河堤防共有4.35公里,占开福区城区堤防的一半。辖区内不仅生活着8万多居民群众,还有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千年古刹开福寺、五水厂等一大批重要建筑和民生设施。面对汛情,省市区各级防指科学调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热心企业与市民纷纷参与战斗,取得抗洪抢险胜利。

  期间,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区长刘拥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振勤,区政协主席熊建伟等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区委黎明、张春雄、何惠风、晏成方,区人大常委会王颂交、罗伟民,区政府易文斌,区政协邓毅芳、林永红等区级领导都在一线指导。新河街道党工委“一班人”始终坚持在抗洪一线,全街一千多名党员干部自始至终带头奋战在抗洪一线。金色地标、北京建工、北辰地产、中铁隧道、天健集团等企业雪中送炭自带工具,有的自运紧缺的沙卵石,直接参与到装填沙袋、抢筑子堤、巡堤查险的一线战斗中,充分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很多热心市民也志愿加入到抗洪抢险一线,为保卫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开福寺能净大和尚带领僧尼加入装沙袋、扛沙包的行动;新疆同胞艾比布拉·霍加阿卜杜拉冒着大雨,加入扛沙袋队伍;华夏路社区第二支部书记彭爱国因身体不适没有参与前线抗洪,她主动委托儿子曾炯代她参加,自己在后方做后勤服务工作……就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福区新河街道负责的4.35公里堤坝安好无损,目前早已恢复往日的美好,亲水岸线又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表彰会上,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惠风作为新河街道联点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向参与抗洪抢险的人士进行了致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