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汉语桥”选手感受湖湘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权博 兰雀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18: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六届“汉语桥”选手感受湖湘魅力。

第十六届“汉语桥”选手在橘子洲头。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权博 兰雀)7月19日-25日,第十六届“汉语桥”晋级决赛的30强选手们正紧张参赛,并开展游学活动。与此同时,未能晋级决赛的选手们开启了湖湘体验之旅,走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隆平水稻博物馆、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等地,感受湖湘魅力。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选手们观看了《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两部影片。影片借助240度全息影院、真人比例幻影成景、动漫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结合文物、场景、雕塑,展示了袁隆平院士的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展现了中国杂交水稻科技科研成果和中华民族深厚的稻作文化。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选手百灵表示:“我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时间,每个事情都发生在我的脑海里,袁隆平真的在跟我们说话,我有点想哭了,非常地感动。我特别喜欢历史,喜欢参观博物馆,看一些古老的事物,去一些古老的地方,可以更深地感受中国的文化。”

  选手们还参观了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之旅让选手们尤为兴奋,亲身感受过“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氛围的选手们对中国古代思想文化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缅甸选手陈豪波表示不虚此行,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知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两天学到的,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文化体验活动结束后,未晋级决赛的选手陆续踏上归途,他们也将带走对博大精深的汉语言文化、对中华文明的眷恋,回到自己的国家,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