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始发兰州高铁7月24日开行 10小时抵达大西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韬 编辑:刘威成 2017-07-24 1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长沙南站首趟始发兰州方向的G864次列车开行。

长沙南站在候车室内开展了“凭车票免费吃拉面”活动,对所有持始发G864次列车车票的旅客,免费分发一碗兰州拉面及一份湖南特色名小吃。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韬)“持有G864次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到B16处毛家饭店内免费品尝一份正宗兰州拉面及湖南特色名小吃……”7月24日上午8:30分,旅客在长沙南站候车室内不时就能听到这样的广播。7月24日,长沙南站首趟始发兰州方向的G864次列车开行,长沙南站与毛家饭店在上午8:00至9:00在候车室内开展了“凭车票免费吃拉面”活动,对所有持始发G864次列车车票的旅客免费分发一碗兰州拉面及一份湖南特色名小吃。

  今年7月,广铁集团首次开通广州直达兰州高铁G96,由于该车次途经长沙南,意味着长沙首次有了直达兰州的高铁。G864次,9时5分从长沙南始发,途经岳阳、赤壁、三门峡、西安等18个高铁站,于当日19时30分抵达兰州西。

  随着长沙南与兰州西之间的通车,两地车程用时从原来的27个小时缩短到了10个小时,高铁便利生活,更给人温馨。长沙南站以高铁为载体缩短兰州与长沙的距离,以美食为媒介让铁路与旅客更亲近。

  此次长沙南站与毛家饭店共准备了兰州拉面、糖油粑粑、臭豆腐、兰花干子等各类小吃,拉面现场制作,小吃真空包装,食材全部来自周边农场,虽然是免费派发,但是仍然保障了乘客们的饮食安全。

  上午9:05,第一趟开往兰州西站的始发列车正点驶出长沙南站。这次“凭车票免费吃拉面”活动时长1个小时,活动受到了来自旅客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有旅客说,“我早就听说可以坐高铁回兰州了,高铁不仅缩短了我回家的距离,没想到今天还有这样的活动。拉面有家的味道,我给长沙南站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